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學程簡介

沿革

本校發展以具科技創新與產業應用的國際一流應用研究型大學為願景,以開創與發展應用科技,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科技管理人才,自107學年度起招收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一班,本學程分為機械工程組及材料工程組兩組招生,其中機械組學生及材料組學生各佔 10 名。

 

課程規劃

1. 本學程採雙語(中英)教學,採小班的菁英培訓制度,逐年調整英語課程比例。

2. 日文為必修,學生畢業至少具備二種國際語言能力,即日文及英文能力。

3. 除一般專業課程外,另輔以校外實習,強調專業實作及跨國實務專題。

4. 每年8到9月期間,日本東京工業大學(東工大)教授將在本校開授相關課程,以全英語授課。

 

發展特色

因應國際化發展及跨國專業人才培育,本校與日本東京工業大學雙方合作,建構聯合教育計畫,招收學業成績優異的學生。在學期間,優秀學生可以

1. 在3~4年完成工程學士學位。

2. 在4~5年完成學士及碩士學位。

3. 赴東工大進行專題實作。

 

教學目標

1. 培養具獨立作業之能力及能有效溝通跨國團隊合作,亦能獨立完成以英文書寫報告及口頭報告能的能力。

2. 培養運用數學、科學及工程知識解決工程問題的能力。

3. 培養執行工程實務所需技術、技巧及使用工具之能力。